顾初

无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阑

我曾行走于林间寻觅一汪泉水

也曾静看青草绿树间的花蕊

被蜂蝶包围

赏过春兰嗅过秋桂

经四季往复轮回

后来却淡漠凝望花的枯萎

本应是意气风发的年岁

为何却只剩疲惫

置身泥潭不知进退

直至某一日 歌声如泉水流进心扉

涤尽我世界的尘与灰

多少次翻来覆去夜不能寐

温柔嗓音是最大的抚慰

将所有难平的心绪化为芳菲

乐于见你与词人互怼

酿成的歌如酒般醇美

只遗憾旋律烂熟于心我却还是唱不会

我曾一遍遍将微博翻回

然而错过的时光已不可追

梦中你带着笑意对我把手挥

醒来后是怎样复杂的滋味

诸如此类 多珍贵

多少人如我一样在你身后追随

灵魂照亮天地昏昧

歌声中有你我有众生有喜亦有悲

河山与我皆沉醉

评论